温柒酒是九水啊

【温周志异 12H |17:00】画中人

助理 x 画家

  

这是正常的结局(BE/OE)

(HE结局在下一篇)

前半段完全一样,只有结局不一样,请自行斟酌食用



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


画出来的东西能有多真,如果你去问画界的人,那一定会提到周絮这个人,他画出来的东西就没有人说不真实的,甚至有不少买过他的画的客人都说画上的东西就像真实存在的一样,不过他人如其名,身若飞絮,漂浮不定,即便是自己的展也鲜少露面,于是没几个真正见过他的人,倒显得他更神秘起来。

 

大家最常见到的应该是他身边的助理,叫温客行,一头银白色的长发,倒也衬的人看上去有种难以定义的特殊美感。不过就在前段时间,因车祸去世了,葬礼上周絮坐的是主座,是家属的位置,我们才知道温客行不但是周絮的助理,更是他的爱人。

 

周子舒在以前的一次事故中意外获得了一种能力———他画出来的东西都拥有了一晚上的生命力,直到隔天的第一缕阳光出现为止,才会消失。这是天神对他的赐福。从此,为了不招摇引起注目,他一直都只为有需要的人而画,从未想过有一天他自己会成为那个有需要的人。

 

周子舒和温客行是在一次画展上认识的,那时候的周子舒才刚开始用周絮做艺名出来作画,没有多少人认识他。但是温客行偏偏一眼就认出他是那幅画的画师,并以之把人拐去吃了顿下午茶,从此周子舒身边多了一个会阿絮长阿絮短的人。

 

在一起后,温客行以照顾起居生活的名义搬进了周子舒家,好友们都说温客行太黏人了,就这么离不开吗。可周子舒知道,在温客行离不开自己的同时,自己也已经离不开他了。

 

后来因为周子舒的一句不想出去应付那些人,温客行辞去了自己原来的工作,专职做起周子舒的助理,帮他出面处理各种大大小小的事务,好让他可以安心在家里作画。当然,这倒也便宜了温客行,他一直有着把周子舒藏起来的愿望。

 

在那之后,他们一直过着普通又美好的生活,可是俗话说当上天给你一些东西时,定必也会带走些什么,意外就在这时出现……

 

那天周子舒心血来潮说要和温客行一同前往参加画展的开幕,温客行本来不想,但磨不过周子舒的一个吻就同意了。车祸发生在他们正在回家的路上,司机为了躲避一个冲出马路的孩子,与另一辆车撞上了,温客行第一反应是护着周子舒,可冲击力太大,周子舒昏迷前的最后一个感觉是温客行的血滴落在他的脸上。当他从醒来时已经在医院,他马上询问温客行的情况,却被告知他的爱人在他昏迷期间抢救无效,已经去世了。

 

周子舒当下没有崩溃,没有大哭,冷静得可怕的去处理了温客行的身后事。周子舒的徒弟张成岭,在事故后来负责照顾周子舒,因为他害怕他师父一个激动就跟着温客行去了。虽然没去但他觉得他师父可能疯了,半夜里,房间里总是传来说话的声音,可是那里只有周子舒一个人住。

 

这天夜里当又有声音从房间里传来时,这次张成岭忍不住了,当他偷偷打开门却看见了温客行的身影,他也顾不上温客行到底是人是鬼,扑上去说“温叔,我也好想你”周子舒看着他们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 

隔天,周子舒睁开眼时发现温客行还在旁边,他看着阳光洒在对方的脸上,一切都显得温馨而甜蜜,在这一刻,时间仿佛停止了,过去的一个月就像是一场梦,各种自责悲痛的情绪涌上心头,周子舒终于哭了。他的哭声叫醒了温客行,可温客行却说,一切的一切都是真的,自己已经死了,不过刚好到了七月,鬼门大开,他贿赂了鬼差,可以留到七月末赶在大门关闭之前再回去。

 

这一个月周子舒把事情全放下,和温客行一起去了很多他们以前一直说以后再去的地方,也去了双方的家乡,吃了好多好吃的,看了好多好看的,很快,转眼就到了最后一天,上次温客行离开时周子舒在昏迷,这一次他需要直面自己的爱人离开,可周子舒不愿接受事实,说他还有画笔,可以像之前一样,每天晚上都画一幅温客行,那他就可以来陪自己了。可是温客行不愿意,他知道这样的话,周子舒会永远被困在假象中走不出来,他希望周子舒幸福,哪怕陪他的人不再是自己。而且,他已经是鬼魂了,回到黄泉后就必须过奈何桥喝孟婆汤,要去投胎了,若是不回去,等鬼门一关,隔天清晨自己就会灰飞烟灭。

 

“阿絮,没关系的,你忘了我吧”

 

温客行转身消失在空气中,在那之后巨大的思念压的周子舒喘不过气,他把自己关在画室,日复一日的画温客行,企图把自己困在那个拥有着温客行的梦境中。

 

“老温,你为什么不出来见我,是恨我吗?”

 

而事实是,温客行已在黄泉路上。那日——

 

“时辰到——关鬼门——嘭”

 

温客行看着关上的鬼门不发一语,旁边的鬼差早已见惯生死,只叹一句,造化弄人。像他们这种突然就阴阳相隔的人实在太多,至少他们还拥有道别的机会。“年轻人,走吧。”鬼差拍了拍温客行的肩,就领起群鬼往前走。温客行呢喃了一句,转身跟上的同时,泪从眼角掉落。那句话是 “阿絮,我爱你”

 

“黄泉路上莫回头,审定功过喝汤药,前尘往事一笔勾,轮回转世看命投。”

 

周子舒始终没能召出温客行,而温客行的画像却已快要堆满整个画室,周子舒做了一个决定。

 

他把所有除温客行画像以外的画都卖了,把钱和房子都留给了张成岭,然后把那些温客行的画像搬到了后院,一把火烧了。

 

周子舒做完一切后,抱着温客行的骨灰,去到了他们以前很常去的一个海边,一步步的向海中心走去,把骨灰一把一把的洒向大海。

 

“温客行,我来陪你了。”

 

浪花渐渐淹没整个人,溺水导致身体本能的挣扎与强烈的求死欲望互相纠缠,在水面泛起层层水花,一瞬过后,水面恢复平静。

 

从那之后,那个曾经声名大噪的画师不知所终,有人说他跟随他的爱人去了,也有人说他是被困在自己造的画中世界了,而结局是什么,无人知晓,一切都只剩下画室里的一幅双人画诉说着他们存在的痕迹。

 

评论(1)

热度(14)